何謂團膳

團膳即是團體膳食,俗稱團體伙食,製作能使顧客得到最大的滿足的膳食,一直都是福泰團膳最關心的事。究其字義:團即群體、聚合之意,現代市場已從大眾時代走向分眾時代;整體的消費導向已走向精緻分眾路線;膳即是符合良善的餐飲質感,包含了尊重、美味、健康與專業,所以團膳是一種新的團體飲食概念;也是一種提供不同層面需求,量身打造的分眾餐飲系統。

學者曾為團膳下一個定義:「團體膳食是有系統的膳食管理,使餐飲部份得以協調進行,以製作能使顧客得到最大滿足,團體膳食在有計畫、協調、控制下,才能應用有效的方法使食物成本得以降低,並將經營成果回饋給消費大眾。」

誠實立業

福泰團膳自1984年創立以來,稟持誠信的立業風格,以「最貼心的團膳公司」為願景,奠定日後發展的基礎,沒有浮誇的絢麗外衣及傳統餐飲老舊的思想,群策群力,顛覆傳統,革新採購通路及企業全面e化,以孜孜不倦的學習力與堅強的實力,在產業間掀起新團膳熱潮,以嶄新的團膳觀念建立客戶對於餐飲品質與文化的追求。

福泰長期以來了解消費者的需求跟市場日新月異的改變,始終以站在消費者的立場和專業的觀點為訴求,在如何供更優質的服務品質想法下,讓能食的安心,食的安全,我們以創新的腳步不斷地追求進步未曾鬆懈,我們的客戶遍及台北、桃園、新竹、苗栗...等地。

福泰的服務團隊是一群身經百戰、經驗豐富的專業菁英 ,我們熟悉客戶要的是什麼 ? 在乎的又是什麼 ? 為了長期性的培養人才,不斷改善提升資訊系統,藉由KM (知識管理系統)傳承分享知識;藉由讀書會、全員學習日....等活動培養自我學習型組織;齊力營造善意、愉悅且具挑戰性的工作環境,同仁以互相信任及開明坦誠的方式,面對並解決問題和爭議,加上持續不斷的學習,來吸引並培育志同道合且最為優秀的人才。

公司沿革及佳績

1984年 福泰團膳成立

1990年 率先導入營養師團隊設計團膳菜單

1991年 導入CIS企業識別系統

1996年 榮獲全國第一家通過ISO-9002認證之團膳公司

1996年 成立商品研發中心

1997年 成立大型團膳專業物流中心

1999年 以「創新團膳流程」,獲頒經濟部第十屆「國家品質優良案例獎」

2000年 全面提升至7S並導入工作站標準作業流程

2001年 成立多功能烹飪訓練教室,啟動廚藝培訓機制,提升廚藝並配合政府落實證照制度

2002年 通過HACCP暨ISO-9001:2000認證

2002年 獲頒中小企業創新研發獎

2004年 獲頒經濟部中小企業績優廠商出類拔萃獎

2005年 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,輔導認證通過成立『蔬果農藥殘毒快速檢驗站』

2007年 達成百餘位廚師持丙級證照率100%

2008年 導入客戶滿意度管理稽查系統

2009年 革新工作站標準作業流程

2010年 與CPC合作導入知識管理系統(KM)

2011年 全面整合及升級團膳物流資訊系統

2012年 活化推進十大企業文化

2013年 導入食品安全稽查檢驗制度

2014年 全面完善食品安全稽查檢驗

2015年 強化食材供應鏈來源稽核查檢機制

2016年 積極使用產銷履歷食材,成為第一家經認證許可加入溯源餐廳的團膳公司。

2017年 升級整合團膳營運資訊系統